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果然



回到家

就意謂著被綁住





不想留在台北的原因:

不想住家裡

不想被綁住

我想要自由







我承認宿舍很糜爛

可是

沒了宿舍哪叫大學生活?



我崇尚自由

隨然我一直認為我在家沒有太多自由

可是我父母親依然認為他們民主自由





或許是這原因

養成了我的好個性 再怎麼糜爛 還是會有限度 會克制

可是

這座台北城

跟我相處19年 我卻依然不了解他..







話說千禧年以前沒什麼人在過新年

可是近年來大家的瘋狂

我卻是在家裡

看著倒數

接著睡覺 或是讀書

或許這就是求學路程

或許1月1號時間太尷尬

逼近各校考試

各科考試 各科報告 壓的喘不過氣



但是

都大學了

瘋一下 我並不絕太過(可是我很清楚他們不會答應)



這星期我本來不想回家 因為我知道會有什麼事發生

但是12/31(日)哥又要出國了 我必定要回來送機

可是我不想送機外的時間再度被綁住





經過爭論(雖然母親說我可以選擇 可是我感覺幾乎無法選擇)

在她的"強烈建議下"

我依然決定了另一條他所不想要的路





那就是星期天早上送完我哥

我就回宿舍

我會讀書

可是要是有人找OR我找到人 我一定殺出去(好 就說我愛玩吧)

如果沒人

那我就在宿舍 度過這年吧

當個阿宅 度過我的2006





從沒想過跨年

可是去年101的煙火

我心動了

去年128秒的煙火 今年更增為188秒

我想去 我想看

我想找知心朋友一起去看







自由得來不易 得到卻也掌控不易



看來

人生的一些大事 我還得慢慢學習

了解到前人們流血而換得到的自由

到底為何物?







或許這些問題

提升了我的思維

藉由思維

人生的哲理便更上一層樓









或許

10年20年後

我回頭看看這段往事

便會輕輕的笑著我的叛逆

然後看著我們的下一代

依循著同樣的路線

在這黑暗的道路摸索著







現在的我 及 未來的你們

4 則留言:

  1. 3年後我回來看你....果然是個白癡



    想做什麼就做吧,前提是你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3年後的自己發現時間掌控這門學問我一直沒學好

    回覆刪除
  2. 或許

    10年20年後

    我回頭看看這段往事

    便會輕輕的笑著我的叛逆

    然後看著我們的下一代

    依循著同樣的路線

    在這黑暗的道路摸索著





    4年後我再回首看看 當時真的是年少輕狂 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但是切記要把握當下

    回覆刪除
  3. .....你媽的



    5年了,時光飛逝啊



    對於自己我實在覺得爛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