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矽靈

矽靈是什麼?







每次剪頭時 設技師都跟我說"你頭髮稀疏耶,要多注意喔"

我多半是敷衍一下"喔好~"

大部分都會問 要不要燙個頭髮 後面看起來才不扁

(內心OS啊燙髮我就覺得不好看= =





這次中原這家實在是..而且剪的也不怎麼..

"你看你看~前面我都沒幫你剪耶,你看頭髮很少"



尼阿罵咧

明明就看你拼老命剪

我說剪短一點



但是你是第一個因為我說剪短一點而就真的剪超短的(阿就都你剪的還說我頭髮少





這次被講的很火

所以就上網去查查

這次連PTT都懶的動用 知識家就搞定了=3=



(冷知識:落建洗髮乳原來不含生髮水耶o.o~他只會保護頭皮)



總之東看看 西看看的情況下

發現了一個鬼東西



"矽靈"

====================以下貼點別人寫的====================



洗髮後髮絲柔順的迷思電視廣告總會告訴妳『頭髮洗完應該是順順滑滑的』,



可曾想過其間的吊詭之處?



按理說頭髮跟指甲一樣,都是硬化的角蛋白,是沒有生命的,



所以不可能會像皮膚一樣,有自動生出皮脂膜的保護機制。



所以洗完之後,一開始應該是會跟你家的掃帚一樣摸起來澀澀的,



因為頭髮經過徹底清潔之後,毛鱗片都會被打開,



潤絲精等產品就擔負讓毛鱗片閉合,使頭髮好梳理的功能。



不過這個真相有點讓人難以接受,再加上現代科技進步,



取悅消費者『瞬間』的使用感受實在是太容易了,



一種違反頭髮生理學的畸形產物-矽靈就誕生了。









矽靈是什麼?(Dimethicone或silicon)



一般人也許很陌生,但如果是silicon,大概很多人就知道它主要是工程用途,



特別是為了密合作用,



例如防止牆沿滲水或漏水,我們通常會塗以silicon做預防措施。



為什麼洗髮用品需要添加矽靈呢?



這是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



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



因此之故,讓一般人常誤以為這是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



但是下一次使用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



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



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



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



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









silicon→看來這東西是俗稱的"西哩控"

馬上檢查一下我家的洗髮乳 哭哭

每罐成分都有"Dimethicone"



所以已經跟家人說明後打算換洗髮乳了o.o

市售的保養品,洗髮乳好像有近7成都含有矽靈





一樣有興趣者可以自己去搜尋一下=.=

有很多討論





以下是本篇作者提供未含矽靈的洗髮乳資訊

1. 落健洗髮精



2. 義大利雲緹佛媚絲蜂膠抗屑洗髮精



3. 潘婷深層清潔洗髮精



4. 美吾髮葵花洗髮精



5. 蒜博士洗髮精



6. 新萃妍果酸洗髮精



7. 萊法耶的洗髮精:養髮、亞仕、可 碧夏、芙蘿拉



8. 美體小舖冰藍洗髮精



9. 卡詩二號髮浴



10. 金美克能洗髮乳



11. 花王柔涼型洗髮精(< FONT color=maroon>綠色透明那罐)



12. 台鹽蓓舒美洗髮精



13. 依必朗抗落髮洗髮精



14. 沙宣"深層清潔"洗髮精



15. JOICO k-paks系列



16. 蕾莉歐 蕁麻洗髮精



17. 法國植物療髮:抗落髮及檸檬洗髮精



18. 藥用炭洗髮乳



19. Avalon:Lavender薰衣草味純天然洗髮精



20. 花王柔潤型洗髮精(粉紅)



21. 566洗髮精(黃色那款)



22. 生活工廠的玫瑰洗髮精、薰衣草洗髮精、檸檬草洗髮精 還有他們代理的紐西蘭精油洗髮精黃色(不知名的...)250 ml, 綠色(迷迭香+...)250ml, 紫色(薰衣草+....) 250ml



23. 沙宣的深層洗髮露



24. aveda榭香系列







至於買不買我覺得還是看好以後確定一下成分比較重要= ="





有沒有覺得我網誌越來越知識化(挺

13 則留言:

  1. 恩 .. 看網志學知識

    回覆刪除
  2. 看來瑞比哥暑假變閒了lol



    不過我想那位把你頭髮剪很短的大姐應該是MOSS的恰子吧XDDDDD



    P.S據說NICO七月會回來 等她回來再去剪吧 科科

    回覆刪除
  3. 看到矽靈我就心想:阿就矽利康阿= =" 每個人家裡都有阿;就是拿來

    裝潢的東西~~也有用在整形的時候。(柯南有講過XD)

    這......囧rz 五年前或更久之前的新聞了。



    您......好腿!!!喔齁齁~~

    回覆刪除
  4. 是,就是那個渾蛋=.=







    我腿是沒錯 但是我PO出來讓那些比我腿的也一起知道XD







    p.s太閒是因為電腦還在桃園 在台北只有筆電+滾輪鼠

    無法打電動orz

    回覆刪除
  5. 正解



    http://www.nownews.com/2003/07/24/516-1487863.htm



    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跟瑞比學知識

    可是你頭髮還是很稀疏~禾斗

    回覆刪除
  7. 松鼠你那篇我看過了o.o



    我這篇應該也只是說矽靈會包住頭皮

    好不好這我就沒批評了xd





    毛怪你渾蛋=皿=

    明明就是被剪短...

    滾回去當你的聖獸去(挖鼻

    回覆刪除
  8. 瑞比現在走知性路線耶



    我從來沒注意過洗髮精的成分說@@

    回覆刪除
  9. 我的洗髮精裡面是Dimethicone

    潤髮乳裡面是Cyclomethicone

    封牆壁的是Silicon







    我的成分裡面沒有聖獸~凸

    回覆刪除
  10. 沒關係

    不要怕

    有句話

    十個禿

    九個富

    回覆刪除
  11. 聖獸不要逃避命運._.





    卓翰你來就科科兩聲=.=





    這句話是安慰是吧=.=

    但是本篇重點是Dimethico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