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菲律賓博弈薪資雜談

久久沒有更新



主要是自己真的太忙
雖然從忙到心死
主動聯繫獵頭

到覺得自己任重而道遠

但有時候又覺得
這個錢我不想賺了
給我一個正常工作環境
我想要擁有自己的
私人(下班)時間

==============================

碎嘴完畢

今天再來分享本魯這幾年
碰過的一些薪資福利關鍵數字

以前常常有人問
到菲律賓能年薪破百嗎?

分紅多少?
加薪多少?
有什麼特別補助?

首先我要強調
我一直都把自己定義為
技術類人員呢

就是沒事不會跟老闆一起發大財
只是個埋頭苦幹的上班族
(我有的是知識不是嘴巴,雖然嘴巴也很重要

首先我來回答幾個關鍵數字


1.我第一年沒破百
(但那也是我出社會第一年

2.我這幾年來加過的趴數
5%/ 10%/ 23%/ 26% 都碰過
(以上趴數有包含升職的

3.我這幾年分過的
3.5/ 4/ 4.5/ 12 都碰過

4.我換公司調過的薪水
-17%....

5.一般補助有什麼?
房補/餐補是基本中的基本
沒有租房就是住員工宿舍
沒有餐補就是公司供餐

小魯如我對這種補助
一般都是拿個1~2萬台幣

然後就



沒了


沒東西說啦lol




以前我說過
雖然一切還是靠實力說話

但身為台灣人的你
請不要害怕談判薪水及分紅

太多人都傻傻不敢說
被慣老闆欺負
(以上又是碎嘴

多學學阿陸的薪資談判能力
你的生活會更好

前提是你要有籌碼談判阿lol


額外加碼...
我到菲律賓時...披索:美金 42:1
2018馬尼拉通膨率大概7%...
我當年吃的中式便當一個150P
現在250P是標準
我當年在市中心小套房租金25k左右(P)
現在差不多35k左右(P)

呂宋島差不多要變成下一個鬼島啦
各位準備好來賺錢了嗎 :0



==========================================
菲律賓博弈薪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