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博弈市場跟風現象閒聊

最近小弟被老闆抓去研究棋牌


從前一直覺得這些東西
只是市場跟風
老闆間的謠傳


小弟在這行業也待了快5年

跟風潮也是見過不少

從中國官方不承認線上購彩
(即網路彩票沒有真正的跟中國官彩出票

外圍網站拚了命的想要搶食
認為官彩玩家會逃出
進而進入私彩



再來是PT(PlayTech)在亞洲爆紅
上市公司PT甚至與漫威(Marvel Studio)簽約
出了數款Marvel電影人物的獎池遊戲(Jackpot Game)
(美國隊長、鋼鐵人、浩克、復仇者...等一系列)
(可以用以上英文名子+PT+SLOT餵狗找到圖片)

亞洲玩家拚了命的喊著:
我要PT!!
我要PT!!
(據老闆所說啦....lol)



接著捕魚/老虎機等RNG game爆紅

遍地開花
大家拼老命開只有RNG遊戲的檯子
※RNG是random number generator,即機率遊戲

每個廠商都在出捕魚
連歐洲大廠PT,也出了《深海大贏家》
這款遊戲來迎合亞洲市場

AG/BBIN等亞洲廠商當然也有跟進



然後微信紅包賭博
各種吹捧各種火紅
好像沒做就是傻子一樣



再到了2018年,還在跟同業討論
現在應該是skill game的時代
但在我還沒摸清楚skill game時

市場又吹出了一片亂風
說應該是棋牌的時代
(覺得比較像做不出skill game所以吹一下這些棋牌假裝一下



這幾年這些亂風
有些人確實搭上了車
有些人做好了車沒順著風
但自我感覺良好,而且相信有這陣風


總體來說
我經常都懷疑這些只是
市場間的謠言


有時候莫名的一陣風
老闆就會要求調查

但說實在,經常都是些老掉牙的東西


無論街機類捕魚
微信紅包
或是棋牌

都已經是在中國國內玩到不能再玩
才出來到外圍

不是太懂這樣的情況下
為什麼MKT還是覺得有搞頭


以前的我都以產品設計為主
今年開始更多的邁向數據分析跟營運這塊

看來要懂MKT這塊跟風術
感覺還要好好思考一番才行
(真心覺得MKT只是不知道怎辦先跟了再說

以上是今天的碎念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