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英文能力

感覺







每次我覺得我英文爛透了 糟透了 被當掉 期中拿D時



上帝就會叫我去玩玩美版龍族

會突然發現自己真是英文神童..





或是上帝會派個老外來找我寒喧或是問路



今天就一個老外

一個菲律賓人 不會中文

站在台鐵月台裡跟我東問西問 最後東聊西聊起來



這裡要抱怨一下 人家高鐵 捷運英文標示都清清楚楚的

爛台鐵全都中文 老外最好看的懂

(我是說時刻表)



然後我在那邊跟他說要搭哪台車

這個月台是南下 你是買區間車 和自強號有啥差別

雞同鴨講的

但是還好他母語不是英文



我覺得跟母語非英文的人溝通英文簡單多了

因為雙方都只會基本單字 keywords一說出來雙方都懂都很爽



總之他坐到桃園 我從等車開始一路到樹林都很囧的跟他用英文聊天

還好樹林上來了一位他的同鄉 他們很快就聊開了



最後他下車全說了一句"thank you so much"

我笑笑的說bye bye



幫助人總是有種成就感 尤其是用英文=.=

唉 該讀英文了

多益啊







p.s台灣為什麼不能像香港觀光這麼盛行 或是我們光說台北就好

我覺得主因之一是外國人問路沒幾個人能回答

能回答的人又沒幾個順暢的回答

指摽又亂七八糟



我在香港一星期就被4個老外抓去問路

在台灣(台北)大概1年都沒4個人問你吧

國際觀差太多了

3 則留言:

  1. 瑞比達到靠遊戲學英文的高等宅宅境界了

    回覆刪除
  2. 不瞞你說

    本係玩英文版遊戲的人多到爆



    各各都是英文高手

    回覆刪除
  3. 搭配 Body Language 才是王道 好嗎

    你也要想想 香港官方語言 是英文吧

    如果哪天 台灣 也被美國 或 英國佔領時

    換個官方語言 相信 也會有很多外國人問路

    台灣也有很多人能對答如流 外加很多標示都換成外文的

    回覆刪除